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段莉华做客创新创业沙龙
2019-11-15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田旭 责编:学小协 浏览:270

创新在人们眼里总是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词语,熟悉是因为社会需要创新,陌生是因为不知道如何创新。1115在我校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段莉华做客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品牌活动之创新创业沙龙,与参与同学分享小事中创新的点点滴滴。

段莉华认为,大一大二时空闲时间较多,一定要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尤其是社会实践活动。她曾在大一暑假期间参加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行知实践团,在沂蒙地区支教活动中,她结合她自己所学专业教授国学知识,传授传统文化,更重要的是通过改革开放新变化、历史文化、人文风情等方面深入的调研,为传播红色文化做出杰出贡献。段莉华的所在的团队打破以往的传统教学模式,采用多角度、多样化、有重点的进行国学传统文化的教育教学——软笔书法教学、文明礼仪教学、飞花令活动、汉字听写大赛、参观历史文化古迹、参观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这对于沂蒙地区的孩子们是一次新的体验,支教结束后也不忘与段莉华的团队保持书信联系,字里行间都是满满的爱与感动。

接下来段莉华介绍了自己所参与的心之航实践团,在她参加乡村调研进行社会实践答辩时,评委老师就当地猕猴桃的销售与宣传创新提出问题,段莉华的团队经讨论认为创新可通过以下几个方面:将猕猴桃产业与促进当地农村振兴相结合、通过宣传带动服务业的发展、大力完善基础设施的建设发展第三产业等。段莉华的团队在实践中也有很多收获,为当地猕猴桃的种植与销售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计划,拓宽了人脉关系,充实了自己的阅历。

段莉华最后提出自己的观点:不是只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才叫创新,从自己身边的小事中发现不足,进行改正也是创新。

本次活动中,段莉华将创新的知识用朴实的语言分享给参与同学,为大一的同学指明学习的道路,树立优秀的榜样。参与同学受益匪浅,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