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淄博市教育局王世军应邀到开展师范生专题讲座
2019-11-17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刘洁 责编:王晴晴 浏览:524

  (据数学与统计学院报道)11月12日下午15时,为提高师范类专业生的素质,增强师范生教书育人的能力,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师范生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淄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世军担任主讲人,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仲孝主持,学院数学系教师和数教师范生共同参加。

  王世军以“新时代,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好老师”为主题,从“五育融合力、方法习惯培养力、教学研究(科研)力、课堂教学改革力、全科阅读推进力、信息化应用力、家校共有力”七个方面层层递进,深入浅出的阐述怎样才能成为“四有”好老师。他讲到,师范生首先要具备必要的专业素养、专业技能和广博的见识,才能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在教学过程中要明确教学方法的重要性,要培养学生对于知识的兴趣,不能生搬硬套,更不能填鸭式教学,要懂得活跃课堂的气氛,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要紧跟时代步伐,不仅学习大政方针和教育教学方面的文件,还要熟练掌握信息化知识和动手操作能力。王世军的讲述详尽而生动,列举了很多生活中的实例,让在场的同学获益匪浅。

  最后王仲孝作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好好思考总结吸收本次讲座的内容,把书本知识和教学实践结合起来,将知识和技能运用到未来的工作中,真正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通过此次交流会,使同学们开阔了眼界,明确了学习的目标和方向,充分认识到师范生应该具备的素质,深刻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为毕业后从事教育教学事业提前打下基础,对于学院的综合发展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