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召开学生出国交流项目宣讲会
2019-11-16 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作者:赵新苗​ 薛超聪 责编:王晴晴 浏览:205

  (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报道)11月14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12号教学楼408教室举办学生出国交流项目宣讲会。此次活动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生交流科科长牟善芹主讲,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牟善芹简要介绍此次宣讲的目的,引导学生思考“为什么要出国留学”。在向学生代表简要分析出国留学的意义后,她以“赴芬兰‘北极矿业’暑假交流项目”为例详细介绍学校本科生出国交流管理与资助的政策保障。


  随后,牟善芹列举部分国家的学位互授、交换生、海外学习、本升硕以及短期学习项目,通过讲解和照片展示,学生对各国留学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她强调,出国留学不仅要靠自己的努力,还离不开老师的国际化引领。她叮嘱学生要进行合理规划,及早确立出国目标,同时重视课程学习,努力学好第二语言,积极磨练自己,做好学业、语言、心理全方面的准备。此外,她着重提醒学生应避免存在不及格科目,提前办理护照,并与家长沟通好费用问题。


  最后,她向大家提供学业情况的查询方法与国家公派项目信息,拓宽学生了解出国交流项目的渠道,并留下联系方式,时刻为学生解疑答惑。


  此次活动为有出国意向的同学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让同学充分了解到出国留学的意义以及应注意的相关事宜,对学生国际化视野的培养和学院国际交流活动的开展起到一定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