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泰纺织服装学院马泽涵做客学习方法工作坊
2019-11-13 来源: 作者:田旭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249

  1113日下午,鲁泰纺织服装学院的马泽涵受邀来到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参加主题为“实践学习交流”的学习方法工作坊活动,并作为嘉宾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讲解与指导。在本次活动中,马泽涵从两个层面开始为同学们提供了建议。

  一是关于日常生活方面,有同学表示自己经常会觉得琐事太多,感到力不从心,从而总是保持一种悲观心态。就此马泽涵认为,同学们在遇到任何事情时都需要把心态放平,在专业课程的学习中遇到困难很正常,要端正心态,脚踏实地的去学习。另外,在生活中要学会使自己放松,没必要对自己过于严苛,凡事也都有第一次,在勇于尝试之后总结经验才是最为重要的。

  二是有关学习方法的讨论,以英语四级为例,马泽涵建议同学们每天都需要回顾所学知识,每天进行练习与记忆,以一种“水滴石穿”的态度去学,自然能够学好英语。在课下的时候,她建议同学们尽快的去完成作业任务,这样也能够玩的痛快舒心一点。有的同学对于参加社团有所疑惑,马泽涵认为,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社团,做好取舍。参加社团固然可以广交朋友,认识更多的人,但切记不能因此而迷失自我,大学仍旧还是以学业为主。

  在提问环节中,有同学表示,来到大学仍不适应课程安排,如何能够快速适应课程。马泽涵回答道,每个人都会有自己喜欢和不喜欢的课程,没必要追求极致的完美。在安排学习和工作时需要注意避轻就重,灵活变动,拒绝死学习。另外在考试方面,马泽涵还说到,考试一定不要挂科,否则会非常麻烦。还有同学问到如何提高效率,马泽涵建议同学们尽早摆脱拖延症,今日事今日毕。最后她对同学们说,一定要注意自身修养,平时多看书,关注各种时事新闻,通过广泛阅读充实自己。

  在活动最后,马泽涵表示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上进,大学是一个综合发展的平台,平时的一切活动都是值得参加与体验的,期盼同学们早日追寻到自我价值。至此,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