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秦泗刚讲师做客答疑坊
2019-11-12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王景霞 责编:学小协 浏览:331

   1112日下午,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在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举办了品牌活动之答疑坊。此次活动邀请到了我校建筑工程学院的秦泗刚老师为大家答疑解惑。

    有一名大一同学提问想考研应该要做什么准备?秦泗刚回答:大一应该多看相关的专业书籍,先不要把目标定得太早。应该好好学习,夯实基础,争取保送名额。大二的时候可以多接触真题,一定要学好高数,因为高数是最拉分的一科。之后学生提问怎样才能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秦泗刚回答到:“大学一定要做好两件事情,一件是你最喜欢的事情,一件是你最不喜欢的事情。你坚持做下去,一定会有惊喜的。尤其是你最不喜欢的事情。”

   接着又有学生根据老师2018年获得的第九届“大学时期,我心目中的最好的老师”称号提问怎样才能成为最好的老师。秦泗刚先是很谦虚地回答道:“不能这么说,每一位老师都是优秀的老师、最好的老师。每位同学的观点的不一样,我也不能做到让所有人都喜欢。”此后他又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一是多和同学交流,不能只局限于书本。比如他就会跟学生讨论传统文化,还会给学生讲评书。二是要拥有说话的魅力,他经常通过看希特勒、拿破仑、林肯等人的演说,自己琢磨肢体语言、表情、语气的使用。他提到说话是一门艺术,要掌握它,并发扬自己的风格。

   最后,答疑坊活动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大家在一起开心地度过了非常有意义的一个多小时,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都学习到了很多。大家都意犹未尽,期待着参加下一次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