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许英姿教授做客答疑坊
2019-11-11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王雅洁 责编:学小协 浏览:399

1111日,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品牌活动之答疑坊在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许英姿教授为大家带来主题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学生辅导和学业发展咨询。

许英姿认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有仰望星空的理想追求,更要有脚踏实地的努力。在大学期间,应该完成的事情有很多,因此要提前对大学四年进行规划,从而进一步确定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她还强调了学习成绩的重要性,并嘱咐同学们在学习上千万不要松懈。因为优异的学习成绩能够反应出学生大学期间的学习态度,对学生未来的发展非常重要。同时,大学学习中,好的学习方法也是不可缺少的。许英姿提出,在大学的学习中,更应该注重自己的创造性思维,对知识点的掌握也要灵活。

    此外,许英姿建议同学们多阅读一些经典名著。人生并不是处处都有鲜花,当人生不如意时,不如读读书,悦纳自我,接受自身的缺陷,在读书的同时丰富自己。在大学生活中,要注意多与人交往,多向身边的人学习为人处事的方法。要多参加一些有益的社会活动,从中积累经验。许英姿提醒同学们大学里也应该多注意锻炼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把健康放在第一位。

活动最后,许英姿提出了对同学们的希冀。她希望同学们永远都能心存美好,不放弃爱心和生命。永远坚持一生都要学习。淡泊名利,努力奋斗,因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祝愿同学们都有美好的未来。同学们向她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本次答疑坊活动在融洽的氛围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