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创业论坛讲座
2019-11-11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温纯 程润琪 责编:张镇鹏 浏览:221

  (据美术学院报道)11月6日晚,美术学院在11号教学楼202室举行创业论坛讲座。2017级、2018级、2019级学生共计80余人参加,讲座由北京汇众益智科技有限公司经理伊光辉主讲。

  讲座开始,伊光辉以“设计师的故事”为主题,从“你眼中的设计师是什么样子”谈起,引出与会人员对设计师职业的思考,即设计师应拥有创意想法,理性出发,感性收尾。他以图文结合的形式,列举多个创业成功的事例,并与在场学生探讨其成功原因。

  随后,伊光辉从设计的内涵、低级设计与高级设计的区别、设计师种类三大方面展开阐述。设计的内涵方面,设计是一种计划、规划、设想,是通过某种形式传达出来的活动过程。他说,设计不应该建立在临摹的基础上,应注意人的行为对设计带来的影响。在初级设计与高级设计的区别方面,他向与会人员展示部分密码设计的同时,表示高级设计师较之初级设计师来讲,表达主观思想更高级成熟。在设计师种类方面,他简要介绍了网页设计、移动端设计等设计,并点明了各类设计师所需的技能。最后,他勉励与会人员,在设计上,应升自身专业技能,加强自身综合能力,培养兴趣与创造力,提升职业素质。

  此次讲座为学生提供一个学习知识与提升自我的平台,有利于开阔学生眼界,进一步推动学院创新创业方面的发展。


【嘉宾简介】

  伊光辉,中国软件软件行业协会、数字媒体认证计划专家委员组委员专家;Adobe中国认证、界面与交互设计讲师;Adobe中国认证、产品专家;现任北京汇众益智科技有限公司,全国教学经理。工作经验丰富,曾参与多项社交软件的制作,APP作品《HELP》获得2016年Adobe创意大学最佳创意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