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鹿宽让做客创新创业沙龙
2019-11-08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畅天姿 责编:学小协 浏览:491

学期过半,大部分大一同学逐渐适应了大学新的学习模式,但仍对未来的学习充满疑惑。118日在我校大学生事务中心103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鹿宽让做客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品牌活动之创新创业沙龙,与参与活动的学生分享学习经验,并提出宝贵意见。

学习最好的捷径就是勤奋,在学习过程中切忌偷懒。

本次活动中,参与者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同学居多,而高等数学和大学物理将是他们必须攻克的难关。鹿宽让认为,大一的学习课程较少且相对轻松,而高等数学虽为重中之重但内容也较为简单,所以一定要做好课前预习、听课效率、课后复习这几个方面。进入大二后课程增多且难度加大,此时一定要注重听课效率和课后复习,课堂老师总结的笔记和结论一定要整理并记忆,并且要及时解决疑难问题。

学习最优的选择就是适合自己,别人口中的最好不一定适合自己。

鹿宽让就个人经验来说,他认为大学尽量要参加实验室。在实验室中,不仅可以拓展学习视野,还可以积累人脉关系,更重要的是可以参与各种比赛获得含金量较高的证书。对于大一的同学来说实验室里的知识很困难,但是师资丰富,设备齐全,还有学长学姐的帮助与扶持,这对于大一的同学来说都是宝贵的资源。同时他也以自己的专业举例,有很多晦涩难懂的专业知识需要仔细研读课本,自行查找资料,最重要的是总结一套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鹿宽让认为只有适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优的选择。

学习最重要的是精研细磨,面对学习要全力以赴。


在关于考研的问题中,鹿宽让再三叮咛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英语和政治这两门课程。他建议参与活动的学生从现在开始就背诵英语四六级词汇、保证每天练习听力、加强英语阅读理解能力;政治课需要认真听讲、整理笔记、课后背诵,不要等到考试的时候才感觉自己学习还不够努力。

本次活动中,鹿宽让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提出了宝贵的学习意见,为大一的学生指明未来的学习道路,参与活动的学生满载而归,本次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