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角——受过高等教育的女孩做全职太太是浪费吗?
2019-11-07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王景霞 责编:学小协 浏览:284

  117日下午,由学生学习发展协会和英语辩论协会共同举办的英语角活动在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外教和同学们,大家围绕“受过高等教育的女孩做全职太太是浪费吗”这一主题展开讨论。

    此次活动共分为三部分。首先,外教以一个游戏开场。游戏的规则是给在座的同学们故事中的一句话,大家进行交流,想象故事的情节走向,最后得出故事梗概。这个游戏很好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在座的同学都十分热情地参与了这个活动。通过近二十分钟的讨论,同学们都总结出了故事梗概。

   接着,很快来到了第二环节自由讨论。在这一环节,在座的同学可以起身和任意一个同学进行交流。同学们畅所欲言,围绕“作为女孩你想做全职太太吗?”“你想让你的爱人做全职太太吗?”“受到高等教育的女孩做全职太太是浪费吗?”这三个话题进行讨论。有人坚持认为女生不应该做全职太太,无论学识高低,做全职太太都是对自己人生的一种浪费。也有人持相反态度:全职太太不是浪费,只要女孩自己愿意为家庭付出。这也是实现人生价值的一种方式。大家各抒己见,相互交流,很好地促进了对活动主题的理解。

   最后进行了十分有趣的环节_猜谜语。外教先给大家看了一段很有趣的短视频来活跃气氛。之后共展示了六个谜语。比如:什么人不能住在房子里?什么桌子在田野里?你能通过加字母让一个单词变短吗?

   活动很快就在活跃欢脱的气氛中结束了。英语角活动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增进感情。同时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外国文化,明晰中外文化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