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郑煦然做客学习方法工作坊
2019-11-06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万芳雅 责编:学小协 浏览:406

11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郑煦然做客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品牌活动之学习方法工作坊,与在场观众分享她的学习方法与独特见解。该活动于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举行。


活动起始,郑煦然便讲述了她的大学生活——没有花样繁多的课外活动,没有色香味浓的珍馐美味,有的只是日复一日的做习题。她表示,一进入山东理工大学,她便立志考研。大学课程繁多,正是打基础的最佳时期。她每日督促自己去图书馆阅读、学习。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考研书。她将所有的空余时间全部贡献给学习。应在场提问者的询问,郑煦然指出,在英语学习中,积累词汇为主,培养语感为辅,厚积才可薄发。要求口语练习兼听力练习双管齐下。

除了英语,高数也是一大讨论热点。郑煦然提出,若要告别低效率学习,一应注意预习与复习相结合;二即要掌握经典型题,又要尝试创新题;三要学会总结知识点,独立画出思维导图。郑煦然之言令在场学生如醍醐灌顶。

注重学习,不是一味地学习而不顾个人能力。郑煦然鼓励同学们加入几个社团以发展个人兴趣,并建议同学们自省自审,找到个人爱好和擅长之处,投己所好,理性取舍,平衡生活与学习的天平,踊跃参加科创竞赛,积极考取英语四级证、英语六级证、会计证等,为日后就业奠基。注重学习,不是一味地学习而不顾身体健康。她提倡提早规划时间,按时作息,积极锻炼。

郑煦然又在生活交往方面提出两点建议:一、保持自我。不干涉他人,也不随波逐流;不豪取抢夺,也不一味退让。二、以厚待人。与舍友多交流,以此强化感情,弱化矛盾。

通过参与本次活动,在场观众无一不收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