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崔达老师做客答疑坊
2019-11-05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刘尚霖 责编:学小协 浏览:192

115日下午,法学院崔达在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详细解说了公务员、事业编方面的选择、建议和复习方法。崔达在提到考编的好与坏时说,考编虽存在单位的差距,分配工作的不平衡,但这是一份挺不错的职业。

他同时也告诉大家,考编的机会有很多,例如国家公务员考试,省一级公务员考试,事业编考试,三支一扶和选调生考试(应届生中的党员或预备党员才可参加)。在谈到国家公务员考试时,崔达向大家开了一个小玩笑,他说大一大二大三的同学也可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只不过只可参加笔试,可不要参加面试哦。省一级公务员考试是四级联考,这样的好处在于减少了竞争压力。在有些省份是同一天考试的情况下,同学们大约有四次省一级公务员考试。事业编分为三部分,分别是政府机关、学校和医疗卫生方面。崔达说,事业单位是为社会提供服务的。他在谈到三支一扶时说,三支一扶,在以前是人民最不愿意选择的一种,不过现在政策的改变让选择三支一扶的人在两年后会自动转成事业编。崔达在介绍选调生考试时,面对同学出现的报名时不是预备党员,但在考试时却通过了审核成为预备党员,这一问题也进行了解答,他告诉大家,国家政策允许在这种情况下的人进行考试。

崔达给正在准备考编的同学提出以下三条建议:一、目标定多一点,目标方向的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二、制定计划早做准备,把握主动权。三、教材与网课要正确的选择。

在活动的最后,崔达表示,如果有同学想咨询有关公需人员考试情况的问题,可以去咨询他。考编对部分同学来说是未来职业规划的一部分,希望本次的答疑坊活动可以给同学们带来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