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师生党员赴沣水镇东高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19-11-05 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作者:赵新苗 马文基 责编:张镇鹏 浏览:614

  (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报道)10月20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在12号教学楼前集合,前往张店区沣水镇东高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此次活动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真正让每个党员在红色教育中有收获,让政治思想受洗礼。 

  到达东高村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栋祥带领全体师生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誓词振奋人心,宣誓声慷慨激昂。沣水镇东高村党支部书记翟纯学回忆东高村艰难曲折的发展历史,带领全体师生参观李克岭、曹文两位革命烈士故居。


  简陋的屋瓦、朴素的院落、隐蔽的地道,极具历史气息的红色故居让师生党员感受到先烈革命生活的艰辛与不易。在烈士大院的古槐下,翟纯学讲述李克岭、曹文宁死不屈的光辉事迹和东高村革命成功的曲折历程。随后,崔纯学带领师生参观红色东高革命纪念馆,为他们介绍沣水镇众多革命先烈。纪念馆展示着珍贵的历史文物,记载沣水革命历史的展板让全体师生深刻地感受到东高村红色基因传承的艰苦不易。

  走出纪念馆,师生跟着翟纯学迈进东高村致和堂大院。作为曾经沣水第一党支部的致和堂药店至今仍被保存良好,大院里被妥善保存的各种古物件更让这个大院焕发历史气息。他们逐一参观瞭望台、药台、大厅、卧室等建筑,进一步感受红色东高的革命气息。

  此次参观学习让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走进革命纪念馆,贴近革命先烈真实生活,感受红色东高人不怕牺牲、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督促学院师生党员向老一辈党员看齐,学做合格共产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