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李萍做客创新创业沙龙
2019-11-01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张琳琳 责编:学小协 浏览:268

111日下午,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于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开展创新创业沙龙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外国语学院的李萍与同学们分享创业经验以及解答大家对于创业方面的疑问。


    活动伊始,李萍提出了一个关于大家临场能力所存在的共同问题——不够自信。鉴于此类情况,她给大家的建议是:说话时可以增加手势缓解紧张、抓住可以锻炼自己临场能力的实践机会,以及可以通过做销售类工作来积累经验以此来提升自信心。此外她还提到做销售是一个很好的加强个人沟通能力的方法,也是一个能最快攒钱的方法。她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都希望自己能实现经济、价值、能力上的独立,所以我们需要具备除学生以外的另外一个身份来适应时代的发展、实现个人的价值。

   活动过程中,李萍鼓励同学们多尝试,不怕吃亏,让自己认识到吃亏是福,积累经验,增强自信。看这里,她还建议大家利用课余时间多出去走走,认识更多的朋友,宿舍虽然温暖,但并不是我们生活的全部。在团队合作方面,她认为一个团队需要一个强的执行力,明确的团队理念。她说作为一个领导者,具备一个果断的决策力至关重要,做决策时还要学会做好最坏的打算,制定挽救措施,坚定团队信心。在团队中,她鼓励大家争做有个人色彩的人,因为这会为一个团队带来活力。


活动尾声,李萍希望同学们能做自己喜欢的事,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一个优秀的文凭及学历会为我们带来一个高起点,但最重要的还是看个人能力。所以她建议同学们利用大学四年的时间,多多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至此,此次活动顺利结束,期待下次活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