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李迪做客学习方法工作坊
2019-10-30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曹琳琳 责编:学小协 浏览:242

1030日下午,学习方法工作坊在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如期举办。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是化学化工学院的李迪,共有34人参加。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讲解和问答两个部分。首先,李迪结合个人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内外学习的区别。就班级人数,教学方式,教师教学的侧重点等方面进行了简单的比较。指出相对于国内,国外学校更加重视思维的主动性与自主性,重视培养学生的逻辑循环思维而非直线式思维。以做实验为例,大量知识,包括仪器的使用,实验流程以及相关计算公式等都需要自己学习和查阅。国外一般是小班教学,可实现导师全程指导,导师更重视学生的思维性与严谨性。他建议同学们多学习些软件的使用方法,积极参加省级、国家级创新创业比赛,各类竞赛和会议,扩展人脉。此外还要认真学习英语,对考研与就业皆有帮助。另外提出有条件的同学可以参加夏令营,不局限于国内且会增大推免机会。他还提醒准备考研的同学们,读研后课余时间会大大减少,可以趁大学期间出去旅游并且风趣幽默地推荐出国旅游,不仅有利于增长见识,而且花费并不是很多。


然后进入提问环节,同学们围绕考研推免,考研准备工作等方面提出问题。李迪耐心回答,提到了学生签证的办理与优势,推免生人数的逐年增加以及获得推免资格后仍需要认真学习才能通过后期审核等方面,同时提醒同学们要保持自己理性的判断力,不盲目相信新闻报道。应对考研压力要增强自控能力与心理承受能力。

此次学习方法工作坊顺利结束,同学们对于国外学习以及考研相关问题有了进一步认识,对规划未来学习有极大的帮助,调动了出国学习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