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8级班长培训班
2019-11-02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合署) 作者:杨晨 责编:王晴晴 浏览:277

  1024日,我校2018级班长培训班在西校区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全校2018级共230余名班长参加培训,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高名亮、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挂职)厉成晓出席开班仪式,学生管理科杨晨主持。

开班仪式结束后,高名亮作了题为《学思践悟—争做优秀班长》的专题报告,他围绕学校“五有”人才培养目标,结合自身经历,从班集体概念与班委职责、班长的角色定位、怎样做好班长三个方面,对开展班级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要求班长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当好班级同学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学生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张爱莲教授作了题为《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与心理障碍的识别》的专题报告,她结合真实的咨询案例,详细讲述了大学生一般心理问题、心理障碍与心理疾病的类型及表现等,要求班长们要掌握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识,多关心关注身边的同学,配合辅导员老师做好班级的心理健康工作。

1026日上午,山东省结核病防治中心宣传教育科主任王仕昌作了题为《构建无结核病和谐校园》的专题报告,他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向班长们详细讲述了结核病的历史、当前疫情形势等情况,要求班长们要正确认识结核病,积极配合医疗机构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做到不扩大、不影响、不恐慌;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所所长巩翠华作了题为《性病艾滋病防治》的专题报告,她详细讲述了艾滋病的特点、主要症状、传播途径等基本知识,并用最新数据说明了当前艾滋病的发展变化,要求班长们要提高认识,提高警惕,树立正确的婚恋观,保护好自己和他人;淄博市国家安全局专家作了有关加强国家安全意识的专题报告。下午,学校2018年十佳班集体优秀代表文学院广告1601班班长盖奕洁、资环学院勘查1602班班长李明宝进行了经验分享。

1028-115日,2018级全体班长将分组进行团体辅导训练。

据悉,2019年是学校“班级建设提升年”,举办班长培训班是落实学校加强班级建设意见、提升班级建设质量的重要举措。本次培训班是我校举办的第二届班长培训班,将利用2周时间,举办5场与班级工作息息相关的专题辅导报告、1场先进班集体经验分享会和6场分组团体辅导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