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金绸玉盏舞者容,千陶万篆侠者风
2019-10-31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高建儒 责编:学小协 浏览:233

  为了提高留学生们对中华文化的认知程度,加强中外优秀文化的交流和融合。1031日下午,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和学生国际交流协会,联合举办了汉语桥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玉兰社、茶艺工作室、金石篆刻协会、武术协会以及大学生陶艺协会的成员们为留学生们展示中国传统文化,使留学生们更加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在主持人热烈的开场白后,本次汉语桥活动拉开了帷幕,首先,玉兰社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古典舞表演,正所谓素锦青衫,玉绸罗缎,翩翩之姿,婉若秋燕。在玉兰社舞者一颦一笑的舞步中,留学生们仿佛穿越到了中国古代,感受着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如果说汉服舞蹈是由外向内地征服人的心灵,那么中国茶艺则是由内而外地浸润着人们的灵魂。众所周知,中国茶艺文化源远流长,可谓是中国最古老的文化之一,在玉兰社美丽的舞姿之后,茶艺工作室便为大家带来了这一古老的文化。在表演的过程中,留学生们被品茶人的恬淡所感染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国茶艺的深厚底蕴,加深了留学生们对中华文化的认知。


  紧接着,金石篆刻协会也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激动人心的金石展览,可以说每一件展品都凝聚了艺术家的心血,是作者的自我表达,向留学生们传达了中国从古至今锲而不舍的精神。

  然而,在金石展览在观众心中泛起的涟漪还未平息之时,武术协会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令人惊心动魄的中国武术表演。在表演过程中,留学生们聚精会神,领略着中华武术带给他们的心灵震撼。

  然后,大学生陶瓷协会又带大家走进了陶瓷的世界,向留学生们展示了享誉中外的陶瓷艺术所带来的魅力。大家还一起制作了太空泥,最后,活动举办方给在场观众分发了礼物,本次汉语桥活动在大家的合影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