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王晨做客考研论坛
2018-03-30 来源: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作者:喻琛 张艳博 责编: 浏览:186

   3月30日下午,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于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开展考研论坛活动。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王晨受邀参加此次活动,与有考研意向的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活动伊始,王晨从为什么考研开始说起,告诫还没有考研的学生,不要有从众心理,明白自己的志向和能力。


    随后,学姐依照自己的复习计划为同学们进行了学习方法的介绍。她说,因为英语并不能通过突击复习的方式提升,所以在一开始就开始了英语的学习。她还提到,在词汇量不够的情况下,做考研题的非常困难,凭着一股子的热情,自己还是坚持了下来,当词汇量上来了考研题也就没有那么难了。英语的水平提升了以后,便转入到专业理论和手绘科目的学习(学姐报考的院校并不要求数学成绩),在最后的几个月中,有计划地进行了政治的复习。当然,对于每一门学科的复习,学姐都进行了详细的说明,给准备考研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

    自己的发言结束后,她还对同学们提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比如复试的问题,因为每个学校的状况都不一样,学姐只讲述了自己在复试时的经历,说到了很多老师给自己提的问题。还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作品集,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可以提升创作灵感的方式,比如微信公众号和一些资源网站。她强调道,很多时候无论是企业还是老师,都更看重于你的创作思路与灵感,死背教科书很难有大的发展前途的。

    至此本次考研论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