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马帅做客考研论坛
2018-04-20 来源: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作者:黄明浩 张艳博 责编: 浏览:173

  4月20号下午,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于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如期举行考研论坛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法学院的马帅为同学们进行考研经验分享。


  活动伊始,马帅先介绍了自己,并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考研过程中的一些感触。首先,他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坚持运动,强身健体。因为拥有良好的身体条件是进行学习生活的必要条件。随后,他提到,在考试过程中要特别注意考场行为规范,不能破坏考场纪律,避免自己成绩作废。在平常学习过程中,他建议同学们要时刻保持心态,放松自我,学会奖励自己,不能盲目学习。要尽可能地提高学习效率,而不是埋头苦干、没有效率地学习。在考研准备阶段,他提醒同学们要做好时间安排,要保证每天都有一定的学习量,还要进行适当放松,不要强迫自己。另外,我们可以适当制定一些小计划。对于考研的课程,他建议同学们把重点放在英语和专业课上。就英语而言,要学会利用碎片时间记单词,而专业课就要我们花费大量时间做题。我们还应该学会向学长学姐请教,吸取他们的经验教训,避免自己犯同样的错误。到了考研前期,他建议同学们提前一两天卸载QQ、微信,在学习过程中让自己离手机远一点,减少外界影响,积极调整心态,放松自如地应对考研。
  活动结束之际,他希望同学们在考研中取得好成绩,为自己争气,也为母校争光。至此,本次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