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孙式娴、崔馨月、隋喆、朱晓文做客考研论坛
2018-05-11 来源: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作者:卢珊珊 喻琛 责编: 浏览:251

   5月11日下午,由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举办的考研活动于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开展,美术学院的孙式娴、崔馨月、隋喆、朱晓文应邀参加此次活动,为美术学院的2017级学生分享他们的考研经验以及考研经历。


   活动伊始,主持人为到场的观众介绍了嘉宾,并说观众们可以就自己的情况提出问题。虽然到场的2017级学生都有着考研的打算,可是在认知上还存在着很多的误区。嘉宾们针对这种情况,从自身出发讲解了考研的注意事项,尤其是强调了对于院校的选择。嘉宾们都认为,考研复试时,第一志愿的学生往往比调剂来的学生更有优势,而且调剂的过程中很难再找到自己想去的学校和专业。针对院校观众们的疑问就多了起来,比如 当初学长学姐们是怎么选学校的。是否需要预留很多的备选院校。各位嘉宾也就这些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一致认为在学校的选择上要专一,尽量避免浪费太多的时间。考研前要先定方向,提前准备好学校,了解学校的概况和最新的招生消息,多跟老师或者跟学长学姐交流,避免不知道考哪些内容,使自己措手不及。期间有嘉宾讲到,专业性特别强的学校很有可能复试会被刷下,建议考一些综合性强的学校,但无论学校的好与坏是看个人能力的体现,能力强的同学可以选择985、211这些一本院校,无论能力强与弱,在学习方面还要更加努力,不要投机取巧。不管做任何事情唯有与努力不可分割。

   活动接近尾声之际,嘉宾们建议不要为了考研而考研,要有自己的奋斗目标,在学习中要学会总结,学会理解,每一学科学习都是有技巧的,有学习方法的,有技巧有方法的学习效率更高,考研期间要有顽强的意志力,要记住一定有人比你更努力。


   在观众们的掌声中,本次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