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彭李昊做客考研论坛
2018-05-18 来源: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作者:王颖岩 张艳博 责编: 浏览:247

    5月18日下午4点,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于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开展答疑坊活动。音乐学院彭李昊应邀参加此次活动,为到场的音乐学院的2017级的同学们认真解答了一些关于学习和生活方面遇到的问题。

    活动伊始,彭李昊讲述了自己在大二选择换专业的经验来跟同学说在上大学的时候要选好所喜欢的专业,等到想换专业的时候需要找导员,会很麻烦,这就需要我们跟自己的兴趣来选择专业。她在说到大一的注意事项时说道,专业课很重要,中西方音乐史也很重要,在考研过程中,英语的学习也很重要,有英语基础的同学会轻松一些。期间有同学这样问道,考研时会有技巧吗,她对此问题作出解答,保研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在专业上面不能挂科、成绩要在本班级的前30名、在班级中的表现很积极,这样才有可能得到保研的机会。她说道考研有阶段性,在自己考试之前需要复习好自己所学的知识,这样在考试的时候不会因为过度紧张而导致脑袋一篇空白,有知识的支撑做题会有自信。她说道,学生平时在学习的表现导师会看在眼里,在导师推荐的时候,导师的对学生的意见很重要。

    活动结束之际,彭李昊说道,在报考考研之前,需要考虑好是否能够在考研这条道路上面坚持下去。至此,活动在一片掌声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