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林晓璐做客考研论坛
2018-06-09 来源: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作者:王颖岩 责编: 浏览:184

    6月8日下午4点,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于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开展考研论坛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林晓璐应邀参加此次活动,为到场的数学与统计学院的2017级的同学们认真解答了一些关于考研经验和生活方面遇到的问题。


    在活动开始的时候,林晓璐通过自己的考研经历来鼓励同学们在数学方面好好学习,不要落下一门专业课。在回答学数学专业以后还要学会计这个问题时,她说,在学习数学专业的同时可以在自己的课余时间来充足自己的专业知识,同学们在自己大三的时候可以出国留学,可以通过留学来增加自己的交友范围。在关于学数学在以后的就业工作问题,她这样说道,如果同学们不想在本专业就业,你可以考虑会计专业,在会计行业中,可以根据自身的优势来展开会计就业方面的相关知识。有同学发现自己在大学一年级的时候,还是像高中一样的学习方式来按部就班的埋头苦干的学习,不能劳逸结合,针对这个问题,她说可以在学习的时间中抽出一些时间来展开一些娱乐活动,可以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可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使自己劳逸结合。在考研的过程中,英语这门课程很重要,英语与专业课的分值都很重要,都要在平时的学习中慢慢积累。


    活动快结束的时候,林晓璐送给了同学一句话:“一念之间想到的,希望你们有生之年做到,同学们纷纷鼓掌,活动在一片掌声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