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张健磊做客考研论坛
2018-06-22 来源: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作者:刘欣然 王颖岩 责编: 浏览:275

6月22日下午4点,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于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开展答疑坊活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张健磊应邀参加此次活动,为到场的2017级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院的同学们认真解答了一些关于考研学习和生活方面遇到的问题。


活动刚开始,张健磊首先向在场的2017级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学生讲述了考研英语的重要性,他表示,考研比较看重英语考试成绩。考研中的政治也很重要,思想道德修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概论、马克思主义原理的课本知识不能忽略掉。考研时政治考试为闭卷,在答题的过程中,要认真书写,条理清晰,不要乱打一通。在专业课的学习中,我们需要上课认真听讲,在了就要好好跟据上课所学进行复习与预习。他说在本专业中考验与就业前景十分广阔,做好对未来的规划,再就业与考研中选择自己适合的学校。他说大二就没有晚自习了,17级学生可以自己找自习室去进行复习,也可以有自己的个人生活,但晚自习可以坚持四年,毕业后会有很好的去向。在英语期末复习中,英语听说复习中,17级可以买一套四六级题,每一天做一套,一年下来会累积很多真题。在英语读写的阅读理解复习中,多去做一些英语四六级题,掌握英语阅读理解知识。在写作的过程中,多背诵一些作文模版,不光是为了期末考试,也是为了考研。计算机三四级考试也可以准备,考试要在平时的学习中就开始准备。

活动结束之际,张健磊说道,在考研的学习中少不了耐心,17级学生要多掌握一些知识,考研的时候加油。至此,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