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李震梅教授做客答疑坊
2019-10-29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王景霞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227

1029日下午,在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开展了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品牌活动之答疑坊。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李震梅教授应邀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形式为学生提问,李震梅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在学校如何更好地学习辅导、学业发展。

活动开始,有同学提问对大学课程的正确认识应该是什么?李震梅说,找工作可能会用到大一到大四的成绩单,所以成绩是非常重要的,大一大二一定要打好基础。多参加一些竞赛锻炼一下自己。李震梅还坦言高数与生活确实没有多大联系,可是学好高数才能为其他学科的发展提供基础。

大学的课程是让学生锻炼出自主学习能力的课程,可能大一大二的学生暂时认识不到这个问题,可是知识是有延后性的,等到真正用到的时候,同学就会意识到知识的神奇。在同学提问到有关工作问题时,李震梅的观点是职称的评定是与学历的高低紧密相关的,可是如果工作条件非常好的话是可以选择放弃考研的。


之后有同学觉得自己的专业不太好,想听一下建议。李震梅认为每一年各专业的就业前景都会有很大变化,所以不能绝对地说哪一个专业好哪一个专业坏。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转专业的一些事项,比如机械专业可以转电气,因为大一是通识课,很容易进行下一步的学习。可是像交通工程与车辆工程这种相邻专业可不可以转要取决于学校规定。而且转专业不是谁想转就可以转的,要本专业的成绩达到转专业的标准后,才能考虑转专业。

时光荏苒,转眼就到了活动结尾。同学们听得意犹未尽,期待着参加下一次的活动。最后,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