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丁春露做客创新创业沙龙
2019-10-25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王雅洁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270

1025日,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品牌活动之创新创业沙龙在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举办。本次创新创业沙龙邀请到了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丁春露来为大家分享创新创业的那些事。


丁春露不仅是班级里优秀的团支书,更是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在大学期间,她曾获得山东理工大学一等奖学金、山东理工大学学习成绩单项奖学金、第十六届“挑战杯”山东理工大学学术作品竞赛一等奖、2018大学生科技创新先进个人等荣誉。

    本次创新创业沙龙活动中,丁春露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创新创业的相关赛事。并结合她自身的实际情况,为大家讲解了论文发表和专利申请的相关事宜。此外,丁春露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专利研发和申请的心得。她建议同学们要多观察生活,因为灵感来源于实际生活中,实用新型的发明也是从实际情况中得出的。


    在关注创新创业的同时,丁春露也鼓励同学们多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方面,她所在的团队曾获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校级二等奖、社会实践重点团队等荣誉。其实,在暑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过程中,收获的不仅仅是奖项,更是成长。

    活动最后,丁春露提醒在座的各位同学一定不要耽误自己的学习。本次创新创业沙龙活动顺利结束,祝同学们都能在大学中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