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陈艳珍教授做客答疑坊
2019-10-28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王雅洁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259

1028日,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品牌活动之答疑坊在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举办。本次答疑坊邀请到了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陈艳珍来为同学们解答学习和生活上的疑惑。

活动伊始,陈艳珍就为同学们分析了大一时期的学习生活。她提到,搞好学习成绩是最重要的。要将目标放长远,不能只把不挂科作为学习目标。大一新生刚刚开始专业课的学习,在课堂上一定要注意力集中,对于自己不擅长的科目,要更多地和老师同学沟通交流,确保在大一时期为自己的学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陈艳珍建议同学们合理安排学习和课余活动的时间。大一时期尽量以学习为主。对于课外活动,她建议同学们要针对性地参加,千万不能只顾着参加活动而耽误了学习。此外,陈艳珍特别强调大学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调整好自己的作息时间,竭力避免上课时犯困这一情况发生。


在提问环节,陈艳珍就同学们非常关心的考研问题作出了解答。在学习方面,她建议同学们学好高数和大学英语,并在大二大三时期确定好自己的兴趣和研究方向。陈艳珍同时指出,考研不仅需要优异的学业成绩,还需要具备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因此,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要学会如何与他人更好地相处。她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备考研究生,考研会使学生站在更高的平台上,提高自身的专业性。

同学们心中的疑惑随着陈艳珍教授的解答都一一被解开,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陈艳珍教授的感激与敬佩。同时,本次答疑坊活动也在良好的交流氛围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