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分化管理,课程吸引学生
2019-10-18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 责编: 浏览:180

717日,“义支德行”教育关爱服务团暑期教育关爱服务班持续进行,课程进入常规化、管理进入规范化。

  据记者了解,服务团成员已根据实际情况重新制定了教育计划。将初中生和小学生分开管理,采取同时上课但不同步上课的方式,即每次上课安排至少两名队员,一人为小学生讲课,以一般常识、思维开发类内容为主,同时预留足够时间让学生完成自己的暑假作业,并为各不同年级提供答疑辅导教育;另一人为初中生全程辅导答疑,一边督促学生完成作业,以便为他们讲解疑难知识点。

现在,该班既定课程有:语文、数学、英语,同时附有素质拓展类课程:体育、音乐、品德、心理等;课间安排由老师带孩子们玩各种小游戏。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孩子们在炎热的天气里,每天按时上课,情绪高涨,课堂气氛非常活跃。一位刚上完课的“老师”表示:“作为这些孩子的老师,真的是一件让人骄傲的事情!”

责编: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