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2019-10-18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 责编: 浏览:168

  521日,由校社联举办、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承办的“时间都去哪了”主题活动之“‘时间囊’一周心愿”在第二、三餐厅火热开展,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珍惜时间的意识,促使同学们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

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于 521日至523日,收集同学们的周计划并投入时间囊。在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参加,他们认真地把自己的周计划写在便签上并投入时间囊, 活动过程中,300余名同学书写了周计划并下定决心去完成。第二阶段是活动的主要阶段,主办方给参与同学一周时间,在523日至530日这一周内,请同学们遵守自己的计划,时刻提醒自己按计划行事,这一阶段需要的是毅力和信心。第三阶段则是检验阶段,工作人员将同学们的时间计划卡送回到同学手中并让同学检验自己的计划是否完成。

为督促同学们更好地完成自己的计划,学习发展协会特地举办了一次大学生规划大赛,大赛过程中同学们依次上场讲叙了自己的近期及长期计划,有的同学能按自己的计划完成任务,有的同学则是期望借助此次机会,更好地督促自己。最后,主办方根据同学们的表现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时间去哪了”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对提升同学们的自我管理能力起到了一定的作用,部分参加活动的同学坦言自己很难遵守自己的计划,并希望此类活动多多举行,让更多的同学在欢乐中受益。

 

责编: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