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去哪了”主题系列活动之学业规划大赛举行
2019-10-18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 责编: 浏览:281
    6月8日下午,“时间去哪了”主题系列活动之学业规划大赛于大学生事务中心106举行。此次活动由校社联主办,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承办。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会员部部长、化工学院社联主席和法学院社联主席担任评委。

    一段简单的开场白过后,比赛在悠扬的《时间都去哪儿了》中拉开帷幕。参赛选手共十人,大多利用PPT展示来完善自己的演讲。一号选手目标长远,经过自我性格分析后,选择走专业路线,并制定了学业有成期、职业奋斗期、职业成熟期三项阶段目标。二号选手的规划主要 在大学期间,分别从自我认知、学业认知、学业路径和实施计划四个方面进行考虑,其中重点介绍了大学四年的计划。三号选手的展示分为 学习篇、旅游篇和生活篇三个部分,语言生动幽默,调动了现场气氛。四号选手认为坚持别人所不能坚持的,才能得到别人得不到的,演讲富有感染力。
    随后,比赛逐渐紧张起来。主持人宣读第一组选手的得分,评委对第一组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为活跃赛场气氛,其间举行了接歌词游 戏,胜出者获得精美书签一份。接下来的竞争更加激烈,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最后,根据参赛选手的得分情况,比赛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整个活动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 受益匪浅,也分别开始考虑自己的大学生活应该怎样规划。
    大学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期,如何度过才能不浪费光阴,才能使以后的自己不留遗憾地说我不后悔,这就需要我们每个人仔细思考 规划一下了。
    “时间去哪了”主题系列活动之学业规划大赛已圆满结束,让我们一起期待第二期活动的到来。

责编: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