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风建设宣讲团优秀学生事迹宣讲顺利举行
2019-10-18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 责编: 浏览:292

    为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52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霍权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于松北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侯迪作为宣讲嘉宾做客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和学习经验。

  霍权说:“大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学习,证明自己能力最好的方式也是学习。”他一直践行着这句话,他学习成绩优异,他曾荣获多项奖学金,最后被西安交通大学录取。他用行动向我们证明了榜样的力量,他一直追求卓越,让优秀成为自己的一种习惯。于松北介绍了自己的求职历程,他曾放弃三家想自己伸出橄榄枝的优秀企业,最后选择了一家对自己更具挑战性的公司。他努力抓住每一次锻炼的机会,锐意进取坚持不懈的他得到了累累硕果。坚持的他收获了快乐,也收获了成功。他说不要因为失败就停滞不前,就算到处碰壁也不能失去前进的勇气!侯迪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建议。她告诫同学们要好好听课特别是听那些自己听不懂的课,要迎难而上。她还说,女生不应该做被别人捧在手心中的玫瑰,而应该做一颗钻石,即使被踩在脚下也不会丧失自己的光彩。她以自己求职的经历告诉我们,公司不仅要看你的学习成绩,更关注的是你的学习能力。所以同学们要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要会学习主动去学习。

  

“成功的花儿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侯迪向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祝愿,她希望同学们可以不畏艰险勇敢向前,创造属于自己的明天。

责编: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