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江畅做客学习方法工作坊
2019-10-16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李梦瑶 责编: 浏览:182
 10月16日,计算机技术与科学学院江畅做客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指导中心学习方法工作坊,同参与活动的学生交流好的学习方法。
 首先,江畅以自我反思开始,就学习不好的原因展开了讨论。讨论过程中他提到学习不好有多方面的原因,比如不认真、对课程不感兴趣、上课不集中这些内部问题,还有老师节奏不定、说话有口音难以听懂这些外部原因。为了让自己认真去学习,大家强迫自己去听课,这样的方法是不可取的。他给同学们的建议是,上课跟着老师思路走、积极回答问题并积极地与老师互动。
 接着,江畅又讲了些关于学习的方法。他提到,有些人以老师的话为大,缺乏主动独立性。在大学中,同学们要尽量按自己的想法来学习。比如:在整理知识点时,同学们可以将涉及的知识点标在试卷上,一天一个熟练题型,整理课堂笔记和错题本。在学习英语方面,他教大家背英语不能只是英译汉或者汉译英,这样太过片面,要学会运用方法巧妙记忆。他还建议学生们考计算机二级,因为办公软件对未来的求职会有非常大的帮助。
     在提问环节中,根据学生提出的问题,江畅介绍了自己的作息习惯,并建议,要从高中开始自律,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他还说,若有能力可以参与学生组织进行历练,提前适应职场,但凡事要以学习为重。大一事务繁多,要学会规划,坚持按计划进行、合理分配时间。
 最后江畅做出总结:在大学学习中,先建立一个小目标,完成后再设另一个小目标,一步一步慢慢来,切勿浮躁。学习方法是多变的,但是适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