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志愿服务活动
2019-10-14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毛婷 祁鑫 白淑娟 责编: 浏览:445

  (据经济学院报道)10月13日下午,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党性修养,增强志愿服务意识,经济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志愿服务活动,90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

                     (第四组在东校区附近慰问环卫工人并为其送水)


                       (第三组在东校区内处理缠绕在树上的胶带)

  此次活动以小组形式进行,全体成员共分为六组。其中,第四组成员来到学校门口附近,对周围的环卫工人进行慰问、热情送水,了解并体验他们的日常工作,活动现场温馨友爱。第三组成员则针对校内乱贴广告现象采取相关措施,志愿者们逐一清理了教学楼宣传栏和食堂周围的广告。此外,第三组成员留意到残留在树木上的透明胶带,为了不影响树木正常生长,志愿者们第一时间清理缠绕在树上的胶带,加强学校的生态文明建设。


                                              (第一、二、五组在东校区内规范自行车摆放位置)

  其余几组在校园内开展教室卫生的打扫、共享单车的摆放、校园垃圾的清理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入党积极分子对多个教学楼内的多个教室进行打扫,他们拿着卫生工具,包揽各项任务,即擦黑板、除灰尘、清垃圾等。随后,他们来到教学楼外,将校园内乱放的单车分区域摆放,同时规范共享单车的摆放位置。此外,他们捡拾校园内的垃圾,并将其分类回收,为同学们营造一个整洁的校园环境。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本着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合理分工、各司其职、优质优量的完成工作。


                                                                                                                    (第六组在东校区内清理垃圾)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弘扬“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精神,促使入党积极分子在实践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高思想觉悟,为早日成为党组织的一员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