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科技文化艺术节(2019)之关于举办第一届新媒体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23

 

 

 

 各部门、单位:
为加强校园新媒体建设,充分发挥校园新媒体在人才培养、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新闻宣传、大学文化建设等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加速构建网络育人体系,培育优秀网络文化成果,提升校内新媒体组织采编和创作能力,经研究,决定举行山东理工大学第一届新媒体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范围内在学校新媒体联盟登记备案的各党政部门、群众团体、直属单位、教学单位及学生社团等新媒体平台,各平台以工作室名义参赛,每个平台原则上推荐1个工作室,成员3-5人,须为在校本专科生、研究生。
二、赛事安排
(一)报名截止时间:10月15日12:00
(二)初赛时间:10月中下旬
初赛阶段由赛事组委会向参赛工作室提供“通知类”文案和相关影像素材,要求参赛工作室在规定时间内对原始素材进行分析处理,选取恰当的角度和形式,编写文案并设计排版,制作能够提升受众阅读体验、增强传播效果的“通知类”图文推送。
(三)决赛时间:10月中下旬
决赛阶段分为“新闻资讯”创作和“创意设计”创作两个环节,分别占决赛总分的40%和60%。
1.“新闻资讯”创作要求参赛工作室对赛事组委会提供的“新闻资讯类”文案和相关影像素材进行分析处理,选取恰当的角度和形式,编写文案并设计排版,制作能够提升受众阅读体验、增强传播效果的“新闻资讯类”图文推送。
2.“创意设计”创作要求参赛工作室围绕赛事组委会现场公布的主题进行创作,参赛工作室现场收集图片、音乐、视频、文案等素材,各类素材必须无版权争议,并在推送中注明来源。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新媒体联盟
承办单位: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
四、参赛要求
1.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均采用现场比赛的方式进行,比赛主题由赛事组委会现场公布。
2.参赛工作室须使用赛事组委会提供的计算机设备在规定时间内对图文素材进行处理和编辑。决赛前,各参赛工作室可提前到比赛现场调试计算机设备,安装必要的影像编辑软件。
3.大赛仅限使用微信公众平台作为编辑和发布图文消息的新媒体平台,参赛工作室需自备参赛所需的微信公众平台。进入决赛阶段的工作室,须赛后3天内将“创意设计”环节创作的作品在参赛用的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推送,并向赛事组委会提交永久性链接,组委会拥有对作品的使用权及二次创作权。
五、作品要求
1.所有参赛作品均须为原创,内容健康、立意新颖、积极向上,具有较强的观赏性和艺术感染力。
2.“创意设计”环节创作的作品内容须至少包括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四类基本元素中的两类,要求篇幅适中,内容与形式应充分体现创意,具有时代感和吸引力。
六、评选规则
赛事组委会组织专业人员担任评委,从作品的内容、形式、创意等维度对作品进行打分。根据初赛阶段参赛工作室得分情况,择优推选一定数量的参赛工作室进入决赛,参赛工作室在决赛阶段的得分即为参赛的最终得分。
七、奖项设置
对进入决赛的参赛工作室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对“通知类”图文推送作品、“新闻资讯”推送作品和“创意设计”推送作品评选“最佳设计奖”和“最佳创意奖”等单项奖若干。
八、报名方式
符合参赛条件的平台积极组织报名,填写《山东理工大学第一届新媒体设计大赛报名表》(见附件),并于10月15日上午12:00前将电子版发送到新媒体联盟邮箱xmtlm@sdut.edu.cn
联系人:张凯         联系电话:2781706(81706)
附件: 《山东理工大学第一届新媒体设计大赛报名表》
https://youth.sdut.edu.cn/uploadfile/2019/1011/20191011112230560.docx 
山东理工大学科技文化艺术节(2019)组委会
 2019年10月11日 
 
 
 

 

责编:张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