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材苑茶语第14期师生交流会议
2019-10-10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刘姣 郑德宗 责编: 浏览:133

  (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报道)10月10日中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13号教学楼149室召开“材苑茶语”师生交流会议。此次活动由材本1903班班级导师丁春艳主持,材本1903班部分班委、舍长代表以及权益部代表参加。

  活动开始,丁春艳介绍活动主题,并说到此次活动主要是帮助同学更快适应大学生活。随后,参与会议的同学依次发言,讲述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感想以及个人的成长规划。其中,刘轩说到大学的课堂相比高中要轻松很多,但容易存在偷懒、走神的现象。此外,丁春艳建议同学大学期间要培养独立精神,提高自律能力。她说到,养成良好的独立、自律能力,能便于日后独立完成老师布置的的学习任务。丁春艳还鼓励学生多尝试一些活动,比如进实验室,加入学生会等,要求学生有选择的参加各类活动,在各种活动中成长,锻炼自己。

  孟庆舵说到,尽管大学有很多课外活动,时间也由自己掌控,但仍觉得很枯燥、迷茫。丁春艳解释说,这种现象是因为大学之前的生活枯燥单一,自身尚未适应。她建议同学多尝试各种活动,合理安排时间,充实课余时间,找到适合自己的大学生活。

  最后,丁春艳建议同学对待事情要放平心态,借助自己的特长筛选适合自己的方向,多尝试、摸索,在完成任务的同时,也能让自己得到成长。

  
此次活动增强学院老师与同学之间的联系,增进师生间的友情,促进班级的建设,使学院的学习氛围更加浓厚,同时是材苑班级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