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吴钰章做客学习方法工作坊
2019-10-09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王悦悦 责编: 浏览:178
 10月9日下午,吴钰章来到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向同学们重点介绍考研的过程,证书的考取、学习的自律性等方面的内容。除此之外,他也详细解答了学校图书馆如何利用、英语听力如何提高、关于学习与社团活动冲突时,如何去调整等一系列的问题。
 吴钰章提到,大学生活中,学习是最重要的。虽然参加活动能够提升个人能力,但也需要把学习放在大学生活中重要的地位。步入大学后,确立志向是对自己未来生活负责的一种表现。吴钰章告诉大家,考研的同学需要及时给自己定目标,选择考研学校,做长远打算!他同时也向同学们讲述了各种在考研方面的不解与困惑。例如,考研不要求英语过四六级,但保研需要过英语过四六级;要慎重选择录选学校,分数不够者,可选择调剂。
  在场的同学中对大学期间需要考什么证书非常关注。在此次活动中,吴钰章也表示,英语四六级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会计证、普通话证书、心理咨询师证书等基本证书的考取是比较重要的。有位同学提出如何改变拖延症这种习惯,吴钰章给出以下三条建议:一、找一位朋友,相互督促;二、将任务记录在便条贴上,贴在床头,加以提醒;三、为任务设定截止时间。他在活动中还具体计算了自己的零碎时间,将时间安排起来,向同学们展示了只要合理安排时间,就不怕没时间学习。
 大学,是同学们学习和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把握好大学生活与学习,确立一个明确的目标,未来的道路便清晰可见。此次活动给在学习中百忙的同学们指点迷津,成为了大学生学习的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