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献礼建国七十周年活动
2019-09-30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毛婷 毛宝瑞 麻晶晶 责编: 浏览:98

  (据经济学院报道)9月29日上午,经济学院在东校区体育场举行献礼建国七十周年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兆扬、团总支书记孙兆风及各辅导员参与此次活动,学生会15个部门的成员积极参加,学生代表王浩天、李晓童主持仪式。





  首先,孙兆扬就此次活动目的致开幕词。他表示,此次活动的举行,不仅仅是学院学子献礼祖国七十华诞的一种方式,更是鼓励学生深入体会民族奋进力量、中国前进精神的契机。此外,他提到当代大学生应具有家国情怀、具有担当意识,并通过掌握一定的专业知识,努力将大学生活过得充实且有意义。

  孙兆扬的发言,得到现场人员的热烈回应。随后,学生代表刘健海围绕“我心中的祖国”这一主题进行发言。以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伟人事迹为始,以表达中华儿女浓厚爱国情怀为终,他提倡当代大学生要学榜样、有担当,以更强大的自己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身力量。孙兆风为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魏俊华授卷后,由辅导员赵星向学生提出爱国三问,“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参会人员高声喊出肯定答案,随即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献礼建国七十周年活动中,共计绘制画卷长70米,宽70厘米,序卷由老师完成,其余部分由学生完成。画卷采用分块设计,整体被分成七卷,每卷10米,与其对应,1949—2019间的70年被分为7个周期,每10年为一卷,将具有时代特征的历史事件体现在宣纸之上。画作期间,引来不少同学进行参观、讨论,更有部分18、19级学生在庆祝祖国七十周年展板上签名留念。



  一尺丹青图报国,一方画卷显决心。此次活动有利于学生深刻学习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历史文化,进一步培养学生团结协作精神,彰显学生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为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