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召开青年先锋岗培训会
2019-09-29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杨瑞 李豪杰 胡海洋 责编: 浏览:123

  (据建筑工程学院报道)9月29日晚上,建筑工程学院在12号教学楼304教室召开青年先锋岗培训会。此次会议由学生团建部部长刘蕊主讲,全体青年先锋岗成员共同参与。

  会议开始,刘蕊向全体成员说明此次会议旨在向新成员介绍青年先锋岗的职能,并说明青年先锋岗工作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她根据宿舍楼号和楼层将全体成员进行分组,为方便对每个小组的管理,她还在每个小组中挑选出一名组长,并表示,后期会对人员进行排班,每个成员一定要重视值班,青年先锋岗工作是对全体学生安全着想,每位成员都要尽职尽责,听从组织的安排,若有事不能值班要提前向组长汇报,并找好替班人员,最后由小组长负责将情况汇报给相关负责人。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培训内容,在听讲的同时他们还用笔纸记录培训的重要内容,防止在今后的工作中触犯不必要错误。随后,刘蕊向成员介绍旷班的利害关系,她表示,青年先锋岗会有相关人员不定时地对岗位值班情况进行抽查,若抽查时被发现有一次不在岗的情况会由相关人员上报学院,发现两次则直接撤职,并在学院内进行通报批评。在对详细工作介绍完毕之后,她又向新成员说明分发工作服、查看排班表方法、如实反映工作情况等。最后,成员向刘蕊提出自己关于工作的疑问,刘蕊一一给予解答。

  通过此次会议,大一新成员对青年先锋岗的工作有更全面的认识,为青年先锋岗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