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学院召开升级教育主题班会
2019-09-28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王雪 詹佳骏 责编: 浏览:52

  (据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报道)9月27日下午,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在4号教学楼205教室、3号教学楼室召开升级教育主题班会(大一篇)——告诉你真实的大学生活,班会由2019级辅导员老师苏新勇、郑群主持,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苏新勇和郑群以“你心中大学生活是什么样子”及 “开学两周的个人体会”为互动话题,开始此次主题班会的讲解,通过“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的区别”、“为什么上大学”、“大学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大学生活应做的20件事”、“五有人才标准”、“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建议”六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述。苏新勇老师讲到,大学有别于高中生活,老师的监管少,学生自由支配的时间多,学生往往分不清事情的主次,调节不好学习的节奏,容易在丰富、充实的大学生活中迷失自己,想不通自己为什么上大学、如何度过自己的大学。如果不能尽快的认知大学、适应大学、明确大学目标,一味地抱怨、不适、茫然,往往伴随着这些负面的影响度过自己大半的大学生活。

        两位老师讲到,大学能够给学生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自我学习与发展的平台、比较高的职业发展起点,能够满足更高层次的人生需求,但是成功的大学需要每位同学明确的大学目标,珍惜易逝时光,在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规划好自己的学涯,积极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刻苦努力,奋发图强,投身丰富的大学生活中,坚实走好大学每一步,让大学的每一天都充满意义,让大学每一年都充满精彩,让大学四年无悔无憾。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的教育,能够有效地实现2019 级学生从高中到大学的过度,尽快认知大学、适应大学,克服入学初的各种困难,以“五有”为目标,努力学习、敢于挑战,积极投身紧张忙碌的大学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