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光]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入学首次权益宣讲会
2019-09-27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范勇智 刘庆辉 责编: 浏览:105

  (据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报道)9月24日晚,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在15号教学楼106教室召开新生入学首次权益宣讲会。学院团总支书记亓鹏出席宣讲,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学院权益部部长傅尧担任主持。

  首先,校权益部丁亚男进行宣讲,她通过“问题+举措”的方式,结合同学们经常接触的学习、安全、生活与维修四个方面进行宣讲。其次,针对近年来社会上屡见不鲜的网络诈骗问题,她向大家一一揭露并提出合理建议。最后,对于同学们生活中遇到的水电暖故障、门窗损坏以及桌椅更换等问题,她也将相应的解决办法详细介绍给大家。

  随后,学院权益部袁凯结合部门工作对同学们日常接触的权益问题展开介绍。首先,他向大家推荐学院线上接受权益申诉并发布各种权益通知的物光侠公众号,它可以帮助同学们发布失物招领启示,同学们还可以通过关注物光侠空间及时了解学校及学院的各项通知。他表示,为提供给同学们更多的维权渠道,权益部将定时开展街坊与权益座谈会等活动,同学们可以积极参加并反应各种问题,例如教室钟表、桌椅损坏等。最后亓鹏总结发言,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此次宣讲会中学到更多维权办法并提高维权意识,在保护自身权益不受侵害的同时,不损坏他人的合法权益,争做新时代五有人才。

  此次权益宣讲会的召开,不仅使同学们的维权意识得到增强,也推进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进一步落实,使同学们能够更好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更快的树立正确的权益观念,助力培养“
五有”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