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举行第三期“卓越交通大讲堂”活动
2019-09-26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王升龙 王华栋 责编: 浏览:103

  (据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报道)9月26日下午,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在三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第三期“卓越交通大讲堂”。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建兴主持此次活动,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战略与规划部刘盛强担任主讲人,学院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刘盛强以“心之所向,身之所往”为主题展开演讲,并将演讲分为中国重型汽车的发展、我的大学、汽车与人生、规划自己的人生四个部分。首先,他以中国重型汽车的发展历程为切入点,详细分析重型汽车的核心开发技术,讲到把发动机能耗降下来、把汽车自重降下来、把汽车生产能耗降下来为汽车研究永远的三大课题。智能汽车在当今社会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中国重汽智能卡车的研究成果亦是成绩斐然。
  
  随后,
刘盛强以自己的大学生活为例,给在座的学生提出几点建议,第一要学习认识世界的方法,否定过去,展望未来;第二要掌握包括交流表达技能,数字运算技能等八大职业核心技能;第三要有合理的计划,学会规划自己的人生,尽快度过大学的迷茫期,并且构建积极向上的朋友圈。刘盛强展示近些年自己所取得的科学研究成果,提醒学生要尊重科学,拥有自己的判断,坚持到底,不可人云亦云。

  最后,
刘盛强提醒学生要有自己的理想,朝着一个正确的方向并为之努力奋斗;既要高瞻远瞩,又要脚踏实地,充分认识自我,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学会自我调整,拥有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此次活动有助于学院学生重新审视自我,规划大学生活,为以后的学习及就业提供较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