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召开班级建设培训会
2019-09-26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杨瑞 彭林娟 责编: 浏览:103

  (据建筑工程学院报道)9月25日晚上,建筑工程学院在12号教学楼301教室召开班级建设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学院学习发展中心主办,院学生会学习发展中心副主席张锐主讲,2019级各班班长及团支书参加。

  此次培训会主要针对班级考核分值明细问题向19级各班班委进行详细地讲解说明,使他们加深对班级量化考核细则以及学期末综测加分等方面的了解。会议开始,张锐向班委说明班级考核的高低对班级评优评奖起着关键性作用,希望各位班委能重视班级量化考核的相关工作。

  随后,张锐对班级量化考核细则进行详细的说明。他表示,班级量化考核主要分为学术学习、科技创新、心理教育、志愿服务、各类活动及获奖情况五个方面。其中,在学术学习方面,他提到“技能加油站老师”的加分项目,对即将召开的技能加油站作了简单的介绍,并且呼吁有能力、有特长的同学积极报名参与,只要班级里有担任技能加油站老师的同学,即可为班级加5分。在心理教育方面,张锐首先向班委们说明学院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视,希望同学能积极参与有关心理教育方面的活动。其中,他对学院的心理团辅活动做简单的介绍,并且说明凡有参加心理团辅活动的班级,按人数在班级考核中一人一次加两分,同时希望各位班委将宣传、消息传递工作落实到位。

  最后的答疑解惑环节中,班委们都积极提出自己在班级量化考核工作中存在的疑惑以及问题,张锐逐一进行解答。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使各班班委对如何加强班级学风建设有更深一步的了解,促进办理管理,还为以后开展班级建设工作积累丰富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