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德国不莱梅大学Ekkard Brinksmeier教授到学院进行访问
2019-09-25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齐航 孙志豪 责编: 浏览:221

  (据机械工程学院报道)9月25日上午,德国国家科学院院士、IWT材料科学基础研究所所长、不莱梅大学教授EkkardBrinksmeier一行来我校访问。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效岳、校长特别助理、青岛研究院名誉院长郑宏宇、副院长程祥共同会见客人并进行座谈交流,相关科室、教学系负责人参加会谈。

 

  会谈伊始,王效岳院长对EkkardBrinksmeier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主要研究方向、学院与国外知名大学的交流合作等。最后表示,双方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两校在人才培养、交流互访、科学研究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争取取得更大成果。

  会谈中,Ekkard Brinksmeier对我校取得的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不莱梅大学与与我校能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双方在人才培养、自动化设备研发的产学研合作,争创丰硕合作成果。同时,Brinksmeier教授也介绍不莱梅大学材料研究所(IWT)的历史沿革和当前自己团队的科研进展。

  会谈最后,学院吴永玲教授、程祥教授、田业冰教授、郑光明副教授及几位青年教师介绍自己当前的工作方向。随后,Ekkard Brinksmeier在田业冰教授带领下参观先进制造研究院设备。

  座谈结束后,郑宏宇教授带领Brinksmeier教授参观激光高端制造研究中心,介绍中心概况,并进一步探讨合作意向及方式。

  据悉,不来梅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德国名牌大学,也是德国不来梅的一所年轻的公立大学,成立于1971年,同时还是德国不来梅州规模最大的大学,德国最有名的7所大学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