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企业导师面对面”青软实训新生教育报告会
2019-09-25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李昂 刘瑞琦 责编: 浏览:167

  (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报道)9月25日晚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9号教学楼207室召开“企业导师面对面”青软实训新生教育报告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成状、青软实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战军、青软实训总部基地教学部大数据方向讲师孔祥兵、软件工程系副主任王振以及青软实训驻校企业辅导员徐凯出席,部分大一新生参加此次报告会,2019级新生辅导员吴盼盼主持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李战军表示,他首先向学院对此次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目前的国家形式以及IT行业发展形式进行分析。他鼓励同学做到以下三点:认清自己、相信自己、要求自己。李战军从生活中的IT、青软实训和校企合作、程序员升职记以及四年的成长与蜕变四个方面展开演讲,其中重点介绍青软实训,包括其在全国范围的布局、人才培养体系、顶尖的师资团队、与产业紧密衔接的课程资源以及未来的就业情况等。

  随后,孔祥兵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大数据的概念和特点以及大数据的用途,并对大数据的发展前景进行分析。最后,进行报告会的答疑环节,与会学生积极提问并参与讨论,李战军和孔祥兵对同学的疑问进行解答。

  “企业导师面对面”青软实训新生教育报告会的召开,体现学院从传授知识的同时关怀学生职业规划的责任感,有效促进学生对专业知识和社会经验的统一认知,对学生进一步理解和确定未来发展就业的方向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