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角——暑假和新学期
2019-09-12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马杰 责编: 浏览:164
 9月12日下午,由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英语辩论协会共同举办的英语角活动如期在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举行。活动内容分为四部分进行:Warm-up Game、Free talk、Acronyms used in online chatting、Video enjoying。
              
  活动伊始,外教与同学们进行了一个英语顺口溜游戏,“一只青蛙跳入水中、两只青蛙跳入水中、……”出错的同学进行了读绕口令惩罚。同学们口语有流利有磕绊,现场气氛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逐渐活跃起来。接下来便进入了今天的第二部分——Free talk:暑假和新学期。外教首先向大家提出了一个问题:你暑假做了什么?自己是否喜欢,为何?开始同学们对于这一问题的讨论仍有点拘束,后来在主持人的调节下,气氛慢慢活跃,多数同学加入了交流的队伍中。紧接着,外教又让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新学期目标以及如何提升自己的方法。同学们各抒己见,在交流中放开自己,积极与外教进行交流。同学们不仅在交流中提高了英语口语水平,而且对自己的新学期有了明确的目标。第三阶段进行了缩写词教学。例如:US(美国)、lol(代表大笑的意思)、PS(附言)等。同学们纷纷表示惊讶,没想到平时的词汇可以这么简写。其中一同学吃惊道:“我从没想到原来‘一会儿再聊’还可以简化成TTYL,真的很神奇!”同学们在本环节中都回道收获颇多,希望以后可以多参加这种活动。
    
  最后环节,主持人为大家播放了一段关于保护生命的视频,以警示大家珍爱生命。活动接近尾声,外教向同学们表示了中秋祝福,同学们也同样回敬。至此,本次英语角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