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
2019-09-10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高甲杰 尹福彬 姜文淇 责编: 浏览:54

  (据管理学院报道)9月5日晚,管理学院在东校区四号教学楼学院报告厅召开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结项答辩会。此次答辩会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巩丽及辅导员担任评委,共37支实践团队参加。

  此次答辩会以各实践团队实践成果展示为主。答辩过程异彩纷呈,各实践团队充分利用幻灯片、图片展示等方式,从前期准备、活动内容、背景及特色、实践成果、实践感悟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结合社会热点和实践地地理人文环境进行认真解说。其中,部分团队制作精美宣传视频,生动展现出团队实践过程,使得现场气氛更加活跃。据了解,学院各团队在此次暑期社会实践过程中建立多处社会实践基地,同时通过新闻、微博、微信等多种途径对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广泛宣传。

  “追梦高青”五彩实践团向寨子村、芦湖村、大官庄村、苗家村等极具代表性的村落进行实地勘察,分三条主线考察了乡村振兴政策下的棚户区改造、村集体经济下的西红柿种植和龙虾养殖产业,通过了解高青县旅游业发展以及村干部对于政策的解读构建高青经济建设蓝图。“大漠胡杨”实践团重走丝绸之路,调研了解新疆民族文化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找寻非遗艺人,探索刺绣文化;访木垒书院,了解当地文化。加强古村落原住民保护意识,传播西部计划思想。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是对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成果的展示,同时,有利于答辩过程中各实践队伍相互交流,畅谈经验,总结得失,为日后社会实践积累经验,促进各实践团队良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