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会议
2019-09-09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夏梦童 王雨琪 责编: 浏览:81

  (据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报道)9月6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2号教学楼219教室,学生第二党支部在1号教学楼314教室、学生第三党支部在易班工作站召开学生党支部会议。学生党支部成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会议。此次会议包含四项内容,接收入党申请人为中共预备党员、调度“对标争先”过硬党支部建设情况和理论学习、支部成员座谈。

  会议开始,入党申请人逐一宣读《入党志愿书》中本人填写的部分,汇报自身争取入党的动机、过程、入党态度、个人简历,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入党申请人纷纷向党表达自身的想法与决心,表示坚定不移跟党走,高标准严格要求自身,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水平,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入党介绍人对入党申请人的学习、工作、等方面进行介绍,对发展对象的努力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与会党员对申请人能否入党进行充分讨论,发表自身的看法,表明态度,并激励入党申请人要严格要求自身,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与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入党申请人进行投票并现场逐一公布投票结果。参与大会的同学认真对待每一个环节,整个会议过程严肃认真。

  同时,调度“对标争先”过硬党支部建设情况,纷纷建言献策,及时调整支部建设进程。三个党支部成员开展集体理论学习,通过集体学习 《新长征路上重整行装再出发——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解放日报》评论员文章《传统文化绝非低级蒙昧》等文章,并展开讨论,受益匪浅,并将心得及时写在党员手册上。

  三个党支部还结合当前支部成员实际,畅谈新学期个人目标规划,研讨解决实际问题。最后,李华伟希望同学要不忘初心,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处处做好同学的榜样,充分发挥好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支部会议的召开,有利于促使同学更加严格要求自身,表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有利于壮大文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力量,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对建设过硬党支部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