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学生会部门副部长竞选活动
2019-09-08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张聪芝 孙皓月 李鑫盛 责编: 浏览:110

  (据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报道)9月7日晚,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13号教学楼318、320、321教室举办学生会部门副部长竞选活动。学生会各中心分管主席及各部门部长担任此次竞选的评选人,各部门参加竞选的干事参加此次活动。

  参加此次竞选活动的人员依次就位,竞选开始。此次活动目的在于为学生会挑选具有领导能力、责任意识的干部,竞选人员被点到姓名后,依次走到讲台中央,开始自己的演讲。演讲过程中,竞选人员分别讲述了竞选此职务的原因,自身的优势,对以后的工作设想和思路以及未来如何对部门做出贡献等。其中一位竞选人李鑫盛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他的演讲中,话语略显诙谐但又不失竞选的意义,真实地讲述了过去一学期自己在部门任职的感受及重要经历。

  演讲结束后,各竞选人进行答辩。答辩过程中,评选人针对他们各自的演讲分别提出具有针对性的问题,如询问他们如何更好的培养干事、服务同学等。同时为缓解竞选现场略显紧张的气氛,评选人们不时提出稍显娱乐的话题。各竞选人认真仔细思考,并阐述自己的观点,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次竞选活动的举行,发挥了学生组织和学生干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积极作用,有利于调动学生工作的热情,为接下来学生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