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实践归来话成就”主题分享会
2019-09-08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高甲杰 余邦正 姜文淇 责编: 浏览:110

  (据管理学院报道)9月7日晚,管理学院在东校区4号教学楼103教室举办“实践归来话成就”主题分享会,此次活动由三支精品实践团负责人程新皓、刘尧、马凌菲主讲,学院学生会实践部部长张俊超主持,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张俊超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追梦高青”、“大漠胡杨”、“Red youth”三支实践团是经过学院选拔的精品实践团。三支暑期社会实践团准备充分,实践经历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有助于为同学们今后的社会实践提供参考。首先,程新皓上台讲述实践经验,他提到,社会实践前期的准备十分重要,尤其是与实践地对接,一定要提前进行联系,避免出现到达实践地无人接待的尴尬局面。


  随后,刘尧上台进行实践经验分享。她认为,实践中最重要的一环是做好宣传工作,不仅要联系当地媒体进行投稿宣传,也要积极向国家级、省级媒体进行投稿。她讲到,做好宣传工作可以扩大团队影响力,帮助实践团更好的进实践活动,也有利于后期的评奖评优。最后,马凌菲分享实践经验。她指出,社会实践一定要在前期明确分工,分出负责不同工作的小组,保证实践过程有序进行。此外,她还讲到,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对待社会实践,注重实践质量,形成切实可行的实践报告。分享结束后,张俊超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了优秀实践团队的实践思路,激发了同学们的实践兴趣,有利于同学们更好的组织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