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训练场上别开生面的思政一课 ——执训教官为管理学院新生进行思政教育
2019-09-08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高甲杰 王一诺 韩召洋 责编: 浏览:106

  (据管理学院报道)9月7日下午,在东校区训练场,执训教官对管理学院新生开展思政教育,为2019级新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此次思政课由新生军训团副团长段景桐主讲,新生军训团部分教官及管理学院新生参加。

  思政课伊始,段景桐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询问同学们在军训期间的感受和困惑。随后,他指出,大学生活是人生的一段宝贵经历,同学们切不可虚度光阴。他分别从时间、经历、目标、感情四个方面对“如何迈好大学第一步”作出重点阐述。段景桐强调,时间待人最公平,科学的时间规划和合理的目标预设是高效过好大学生活的关键。以运动健身、阅读书籍、社会交往取代沉迷游戏、痴玩昏睡,不断丰富个人经历,大学生活才会更有意义。

  随后,他结合自身经历告诫同学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求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三观,在大学生活中,建议同学们要多与志同道合、志趣相投的人深入交往,共同做一些能够实现自己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有意义的事。

  最后,段景桐还向同学详细介绍最新的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他强调,保家卫国、驰骋疆场是每一个热血青年应有的壮志理想。“一起同过窗,一起翻过墙,一起扛过枪”的真挚情谊也是每一个军人最可贵的情感收获。同时,军中规律的生活作息和严格的纪律培养了军人的良好体魄和自律自强的优良品质。因此,段景桐希望同学们积极看待入伍政策,并鼓励同学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在学有所成之后能够携笔从戎,投身军营,报效祖国。
  
  
军训不仅帮助新生在行为养成方面有较大进步,日常与教官的交流更是让新生在思想上有进一步提高。训练场上别开生面的思政一课,教官以军人视角解读了大学生活和军队生活,让新生对“如何不虚度大学光阴”以及应征入伍政策和意义有更深刻的思考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