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哪吒之魔童降世》: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反抗者
2019-08-25 来源:青春在线 作者:林钟灵 成乾 责编: 浏览:198
  最近看了评分超高的《哪吒之魔童降世》,完全被那个带有熊猫眼,尖牙的搞怪的哪吒吸引,在以往的哪吒形象中,哪吒都是一个萌动可爱的形象,但是,此次电影中哪吒的改变,人们也是喜闻乐见的,有最开始的丑哪吒的疑惑到被变身后的哪吒的吸引,这简直就是活脱脱的真香定律啊!


 

  在以前的每一版的哪吒里,哪吒被塑造成了一个敢爱敢恨,英勇无畏,敢于反抗命运的少年英雄的形象。虽然这一版本的哪吒在造型上与以往的哪吒不同,但是,这些所有的哪吒都有一个相同点,他们都是自己命运的反抗者,反抗命运,反对不公,我命由我不由天。哪吒反抗世人的白眼,反抗自己的命途。但是,电影版的哪吒又新增了另外的一些看点,那就是龙王三太子敖丙的形象的改变,此次哪吒一改往常龙王三太子敖丙那蛮横不讲理的形象,而是以为身负龙族振兴,忍辱负重的翩翩君子的形象。而哪吒与敖丙也终于不再是简单的对立面了,在电影中,他们是彼此唯一的朋友,但同时又是竞争的对手,他们一个身怀魔珠却想救济陈塘关那些不看好他的无辜百姓,另一个身怀灵珠,却要因为龙族的复兴而即将双手沾满鲜血。


 

  作为本剧的最大亮点,就是剧中人物各不相同。比如说,原本那个安安静静,柔柔弱弱的殷夫人,在电影中也披上了战甲,斩妖除魔,守的一方太平;而那极具阴谋的申公豹却因为一嘴的口吃惹的人啼笑皆非;至于看似高高在上的龙族,背后也有无尽的艰辛与苦楚难以言说。以上的种种,也都反映出一个道理——我命由我不由天!他们也将这种精神传给了后人,不论是哪吒还是敖丙都用尽自己的全部去反抗,传承老一辈的反抗精神,也正是如此,才有了那句“我命由我不由天,是魔是仙,只有我自己说了算。”的励志神句;敖丙在父亲和师傅的教导下,身负使命,反抗天帝安排给龙族的命运,即使自己的力量在弱小,也敢于与那天劫斗上一斗。


 

  “打破成见,做自己的英雄。”终于哪吒能在世人的成见中觉醒,护得这一方的太平,成为自己的英雄!若不与命运挣上一番,又在怎会知道自己不会是救世英雄呢!

责编:张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