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源抽烟引发生社会质疑
2019-06-13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林钟灵 刘新超 责编: 浏览:247

  近日,微博上有一个爆点:王源抽烟,此事件一出,引来了社会各界的质疑,很多王源的粉丝表示,王源抽烟可以原谅,毕竟,王源现在已经是一个成年人了,因此,人家的抽烟行为,不算违法。但是,很多理智的人发声,王源是在公共场合抽烟,违反了社会的法律法规,应该受到批评,并且,王源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应该注意自己的公众形象,给公众一个榜样,而不是小小年纪就老练的抽烟。

  这确实是一个很有争议的话题,毕竟王源作为公众人物在公众场合吸烟还是很让人反感的,而且在公众场合,很多双眼睛都在看着,就连我们这种普通人都知道的常识,王源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却不知道。自然,社会的舆论还是压倒性的偏向了批评方,大家都认为,不管是公众人物还是普通人,这点社会公德还是要有的。终于,北京朝阳区卫监部门着手调查,随后,王源在微博上发出致歉声明,承认自己的过失,并表示会深刻反省自己的行为。

  在王源发表了声明后,很多人也表示会原谅王源,毕竟他才刚刚成人,需要给他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同时很多王源的粉丝也均在王源的致歉声明下评论,表示对王源能够清醒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且勇敢的承认感到欣慰,同时也表示会包容王源的过失,也相信他不会再犯。但是,整个过程中的震惊失望和难过还是存在的。经过此次事件,大家也都清醒的认识到了一点,我们的社会制度不会偏向任何一方,我们的这个社会还是有正义在的!做错了事就要接受处罚,承担责任,并且改过自新,这是最基本的一点,也是最重要是一点。

 


  透过现象看本质,我们也能清楚地看到一个事实,那就是公众人物确实要肩负更大的责任,他们生活在公众的表监督之下,他们的一举一动时时刻刻都受到了社会各层的关注,他们不能随心所欲、毫无顾忌。
  
  而我们作为普通人,要监督他们,也要向他们学习,对于他们的问题,我们也要及时的发现,及时的指正,很多时候,也要适当的原谅他们,毕竟是人都会犯错,而王源这样的公众人物,也都会有犯错误的时候,在这种时候,就需要我们发挥自己的监督作用。


  因此,王源吸烟一事,还是应该保守看待。这件事,王源自己的社会意识不强,导致自己没有控制住自己,而在公共场合吸烟,另一方面,涉事的餐厅也负一部分责任,他们餐厅的监管力度不到位,才导致了这吸烟事件的发生。也正因此,双方当事人才会都受到惩罚,承担自己的责任,好在事件最后圆满的解决了。但是,舆论的关注却并没有下降,在舆论的监督下,相信社会各界都会做得更好。

责编:姜小凤